來自星星的你  

我發現,現代人的閱讀能力和語言邏輯跟「來自星星的你」畫上等號,表達簡短或細膩都會遇到外星人,我用以下表示相同意義。

情境1:
預測馬航失蹤,若結論回答:找不到,線索已被肢解,查無前因後果。
外星人答:是說殘骸屍體都煙滅了?那要是找到殘骸算不算找到?

情境2:
預測馬航失蹤,若結論答:找不到!
外星人答:怎麼找不到?會找到殘骸或屍體?失事程度到哪?有什麼蛛絲馬跡?

情境3:
預測馬航失蹤,綜合我寫部落格多年經驗和各個讀者的天賦,節省上述來去問答的誤解,我的結論是:無論官方如何報導,只有尋獲斷壁殘垣,終因線索不全,難以得到事發的源起和令人滿意的搜救結果。
外星人答:這是文言文我看不懂,是找到沒?

寫部落格這些年,讀者萬萬千,趣事千萬億,我就想到一個同性類比來對照上面的對話。

情境1:
小王去外面吃飯回來,進家門後跟家人說吃飽了,不再吃了。
家人答:吃多少東西?是有多飽?要不要再來吃點東西?

情境2:
小王去外面吃飯回來,進家門後跟家人說吃飽了。
家人答:去哪吃?吃什麼?吃幾樣?跟誰去吃?幾個人吃?

情境3:
小王去外面吃飯回來,進家門後跟家人說今天去吃海霸王,東西超多,幾個朋友誰誰誰,吃完這一頓,大概直到明天晚上都不用吃了(沒出現「吃飽了」三個字)。
家人答:那是吃飽沒有?
如果你是小王,你會???
哈哈哈~

arrow
arrow

    風鑑奇人中華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