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通靈?(番外篇)  坊間通靈感應拜訪趣談實錄

作者:風鑑

     前些日子,家母推薦了一本由國內女性知名作家所著述的書籍,主要內容是在探討該名作家為揭發在台灣號稱能通靈的偵查報告,替社會大眾針砭通靈文化的真偽,算是立意良好的一本書,當中不乏對斂財騙色的假通靈人做出批判,書中也有提到他所遇到的真通靈人;筆者對於通靈神鬼之事,向來是抱著敬而遠之的態度,雖說相信宇宙之大定有神奇力量,但是,對本土這類文化的看法到不以為然,可以說個人敬天地,但不以人為造作的通靈文化放在眼裡。該作家書中提及了一位長者,説當初拜訪時可以感到是一位正派人士等描述,長者自稱他並非通靈,而是直覺性的感應,與生俱來的超直覺感應但無法看到鬼神…。好奇心驅使下,我便得到拜訪資訊而前往,赴約之前有在電話中提及了我目前正在著手中醫治療的病症-「妥瑞症」。接下來,以此次實錄專訪內容提供給各位一項有趣的參考。

    今年5月11日約好了下午3點前往他處,由我朋友勞為司機,到了現場後自然與這位老者寒喧暖談了一下,便開始進行我的問話,以下是與該名感應人士的問事內容:

第一問、問健康治療

    該名長者以眼觀他處看似沉思的樣子應該就是他所謂的直覺感應,數秒中之後他說:「要我有心理準備,可能無法治好但是可以減輕與緩和。」又說道:「先前我對您這種疾病的了解有做了一下蒐集,目前中西醫都沒有可以直接的醫治藥物,除非你的基因序列可以被改變…。」接下來便教我要多做深呼吸等等…聽完後,我個人並沒因此感到氣餒或者失望的情緒,倒是比較訝異這位長者所說的,他事前為了此特別做了「功課」,這是我較為納悶的地方,而他所教我的深呼吸以及他描述的醫療資訊都是我在多年前就已經知道了,只是我當時在現場還沒告訴他我是進行中醫還是西醫,以及醫治我的醫師姓名。接著我也不對內心的納悶吭氣,便決定先來測試他,便給了他治療我醫師的姓名-林XX 醫師,他問我是中醫師還是西醫師?(這部份他就省略了先前的感應動作),我回答:「中醫師」,描述了一下我這位醫師,接著他便感應,然後皺了一下眉頭問我:「這位醫師是為了什麼專研你這類的症狀?是為了賺錢?還是興趣?」聽了我心中更覺得納悶,便回答:「這醫師有開診所」他說:「有開診所沒關係,重點是他是為了賺錢還是興趣?」我問:「這對我的治療有關係嗎?」他說:「這醫師要是希望以研究妥瑞營利不會賺錢。」聽完後我更納悶…接著看著這位長者似乎有點前後難說話但我不知是為何,接著他有點反應前後的說:「因為這醫師的肚子裡有貨」我不解的問:「有貨?是說有料有實力?」他說:「對!」但是有感覺他似乎無法對前面的感應結果做交代,可以些微看出有點在動搖但難以言述…,只知道長者仍然認為這個病不好治,只是口氣似乎莫名的軟化了下來,此刻開始,我便有些疑慮了,這個問題我就不再問下去,便決定用以下已經發生的事情或者較容易的事情來一邊求教一邊測試。

第二問、問工作何時可以發跡

    他便直接問我在校讀什麼科系?(卻不直接問我從事什麼工作)我回答:「設計」,又看著長者在感應,只見他點頭微笑說:「好好發展,你有天份,這個領域你可以發展的很好」…其實,自我從學校畢業投入職場開始已經有10年了,完全沒再碰設計,可以說幾乎是廢功了,除了剩下一些以前的通識基本概念其餘的完全不了解,跟不上現代的設計領域…此時我的內心感受大家應該可以了解,但我還是決定給他機會,便迂迴委婉的問他:「我對研究命理有興趣…」他說:「你當做研究興趣就好,你不會以此為業」當然,這跟事實完全相反,雖說早期投入職場是以此做為兼業逐漸變成正業至今,嚴格說來也是以此為業了。

第三問、問姻緣以及婚娶對象

    他感應後說:「最好由父母親介紹相親,對方最好是以公家單位為主,因為公家單位的人生活較簡單,不像民營機構的環境那樣複雜…,2012下半年會結婚,但動作要快。」預測的時間等待之後驗證,但是針對此婚配對象他似乎沒有言明是否碰得到,上述的話除了2012,其他聽來都像是建議,我最後才追問納會碰到該對象?他說「會」,其實,針對婚配對象的背景我曾自己預測過,心裡已有底,只是他與我的預測結果如以上的問題一樣,幾乎大部分相反,只是在於有些已發生有些沒發生而已。

第四問、問與師長的緣分

    於是我決定再用一個去年已經發生過的問題考他,我給了他我兩位命理老師的名字,在此分別簡稱「甲」、「乙」老師,我先問:「與哪位老師從學較好?」他回答:「跟著 甲老師好,他的肚子裡有東西,可以跟他學到東西,乙老師沒有太多東西,而且會藏私。」這部份似乎有點對,但不甚完全,我的 甲老師確實具備較多命理知識,而當中 甲師也有他專精的數術,乙師的肚子裡東西沒 甲師多,但是他靠著自己專精的一門絕學精益求精,自年輕開設命理文化出版社網羅不少命書收藏以及相命,到現在可以頤養天年,而他的專門絕學是目前算命界當中的最高乘,價錢自然不匪,本人曾在重要的命理造詣方面經過 乙師的指點才開竅…這是兩位老師的差別,所以我的心理對這事實與預測答案感到含糊,因此我問了一個去年發生在我身上不甚愉快的事情,那時因為種種的誤會以及我的疏忽造成與 甲師的不快失和,造成一連串的爭執,至今我也有自我檢討反省(發生期間我也曾質疑受到第三人以上的挑撥),只是,若要用委身道歉而不是溝通協調的方式面對 甲師,對我而言是既不公平也不妥當的,心中對 甲師存有感念、感激,但也看到了人性的另外一面,不能夠全然否定,但可當作是我人生增長智慧的經歷。對此曾發生過的問題,我繞彎問這位長者:「拜師學藝與師生情感一樣重要,我跟哪位老師可以相處較佳?」他回答我:「與甲師的關係會很好。」我問:「是從以前到現在到以後?」他點頭,然而事實是相反的,這個問題結束後我就決定起身離開,不再浪費自己的時間了,我付了2000元似乎有感…,只知道我跟朋友分享後,朋友們認為我不如把這2000元給他們。

※結論

    繼前篇「算命=通靈?」等文章,在此寫下本人親訪的實錄「番外篇」提供給各位參考,不管是真的通靈還是半通的靈通,本身也是受到時空支配的限制以及無法有效性的持續,當然,那些以通靈為號招而詐財騙色的就不用贅述了。當日拜訪感應長者的原因,一來是因為個人好奇,二來是因為當時這本書的作者是國內相當知名的女性作家,也投入社會運動多年,每上節目以及出書皆以濃厚的嗆辣批判口吻針砭社會現象,尤其是婦女議題為最,罕見他寫下他不曾研究過的通靈偵查著作,或許是因為與他多年的專業有隔閡以及時間的限制而有所不完整,但是針對這位女士勇於查證而後批判的精神,個人乃相當佩服,如果未來能夠以更客觀以及充分的時間蒐集資訊,相信所寫下的內容才可以更加圓滿完整 (該名女士也曾經造訪過算命界,便寫下對算命術的批判,而另一位知名作家 張開基先生早年對通靈與玄學文化的研究投入更久,也曾立下了不少真偽的批判,現已退休,他有公開證實命理界確實存在著純靠高度的算命學理能批出精準命運的事實,所以對這女作家批判算命的部分沒有完全認同),當初我認為該女士的勇於實證以及嗆辣批判風格下所獲認同的人出現在其書中,因而親自前往,然而事實的結果並不如預期,而且還相差頗大…不論這原因是為何,反而我認為這名感應的長者是較適合以心靈諮商為旗幟,以其高齡和人生閱歷提供求訪者心靈的慰藉與人生的方向會比以直覺感應位人預測的招牌還恰當,而這趟親訪的感應之旅更替本人所寫下的「算命=通靈?」的內容提供了一道實證的依據,也希望替命理研究者與感應通靈者之間的事實劃下清楚的分野,讓讀者與社會大眾別再受人矇蔽與自欺欺人的混淆,畢竟,自古至今,盲從的下場等於任人魚肉,而努力追求知識才是獲得真理的王道! 與各位 共勉之~

arrow
arrow

    風鑑奇人中華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