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2013年開始有來自兩岸三地的讀者爭相問我何時開課教授紫斗、八字和六爻?我大多婉拒回應,2007-2010年我的學員有上百之眾,持續率達9成繼續成長,重點是我當時的身分只是個兼差就有這樣的成績,但2010年最後我決定破釜沉舟一次放掉。
在一般人眼裡會為我感到可惜,但對我來說當有些事務看似龐大,但內在不協調的時候那就是一種沉重的負擔。這些年我很少收學生,大概五隻手指頭數得出來,不是拜學的人少,是我拒絕的太多,過去的經驗讓我看清楚人類的劣根性,儘管學員們曾經受過我相同的勸勉,但依然如故。

在華人的社會裡只要是同行就是相忌,相互模仿的風氣也罷,卻大辣辣的反過來說是自己的獨創,從未尊重過原創者的艱辛,命理界這種風氣更甚,即使尚未承襲某個師承只是學點皮毛,就對外供稱是自己的傑作,只不過是把句型詞彙改一改罷了,我們在日常生活都會有個習慣動作,就是轉發某個信息或者轉載某篇文章,都會標註出自何處,不知道為什麼標榜文人體系的易學界卻沒有以身作則?這種心態想要讓華人社會有整體性成長根本比登天還難,也難怪西洋學界夠橫掃東西方世界,而我們大多還在活在以管窺天的世界裡。

對我個人來說,只要看過我發表的日誌博文,講到師承的我從不吝嗇,而且很欣然的公開我師承於誰,我相信尊師重道並不影響個人在市場上的發展,反而能得眾人敬重,給人信任踏實。 我認為華人學界必須要很大方主動的承認以下現實:

1、為師長者有義務告訴準學員自己的教學準則,包括現實條件如學費、學程階段的實用範圍,學成後有沒有哪些個人原則要求學員結業後要遵守的。當師承教授來到現代成為一種交易關係時,那並不是絕對的壞事,只要站在誠實明確的訴求下得到彼此認同就是美事一樁。畢竟人人都有現實生活要負擔,技能上能讓學員了解您能夠傳授的未必情操如聖人般高尚,只要做到符合普羅大眾的社會要求就可以了, 為師長者始終是傳遞一種專業,個人道德是傳遞理念,但職業道德則與社會共識脫離不了,有鑑於此,為師長者也有師承,何不以身作則告訴學員宗脈何來?何不坦實利益的考量呢?無論人們接受與否,但絕對不會淪為偽君子的封號,避免日後發生師門慘鬥,放給外人難看。
 
2、 為人學員者乃至隨後出師,甚或您只是從別處網羅各方學者的高見成為自己的一套,應該適時表現尊師重道的機會,在外面上班時,捧您的主管和領導就等於給自己上了光環,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標榜文人體系的易學界卻做不到?這是不是很諷刺?告訴眾人您的學脈來源也等於給自上了光環,給社會看到好榜樣,人們對易學界的觀點會打從內心尊敬起,個人也能受惠。

我個人相信表揚師尊的舉動對我不會在日後有任何妨礙,事實證明客戶和學員是反過來緊緊跟隨,這當中不只技藝的傳承,還包括人們打從內心的佩服,在這個光怪陸離,什麼都能瞎掰時代,「誠實」變得高貴,也讓人們覺得難能可貴表示這個社會病了,如果連替人傳道授業解惑也的易學界也病了,請問您還有什麼資格成為人們可以相信的預測師? 

說到底,2013年中港台三地紛紛有人私下來詢問函授信息,如果本人目光短淺,絕對有條件大舉而為,但之所以目前將教學開課的計劃暫緩,的確是看到這些年華人學界的現象不禁使本人搖頭嘆息,例如為人師者,看到自己的學生在外飛黃騰達,心眼便狹隘起來攻擊自己的學員,平時則是另一副親和的君子模樣,儘管學員出師後做到了尊師的表揚也沒有用;為人學員者(包括只是自己自修的),不管學到了幾分皮毛,生搬硬湊宣稱個人獨創流派,這行為跟瓢竊盜版沒有差別。

我認為華人學界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這段路只有心態改變了,學術風貌才能真的彰顯正途,倘若一天沒變,執持學術正道的人絕對不願意放出傳承而反過來被人糟蹋,不管您是易學界的長者,還是學界的中生代與新生代,請您好好思考吧! 
 

風鑑老師【中華命理正道館】根基一正,正道始出!! 

六爻正道2-1

風鑑商標

中華命理正道 (2)  

風鑑老師 2014年最新力作─

八字正道!

統一兩岸三地中華命理界,

道破古今命理預測

實戰規律,力闢古今公案—

滴天髓、

新派命理、盲派命理之謬。         2013年 紫微正道

 

八字正道-new3  2013.4.紫微正道

專業周易占星預測/專業策劃/品牌代言/受邀撰稿/受邀採訪/顧問約聘/學術推廣/多媒體合作/

 

(風鑑老師 第二本著作:紫微正道 2013年4月19日已出版,歡迎有志於命學的學子閱讀) 

 

俐落直觀!大道至簡!一語中的!運籌帷幄!風鑑老師 2013年中華命理正道!獨一無二專業

諮詢/策劃/教學 
●六爻正道 ●紫微正道 ●八字正道●

理論完備成熟!技法化繁為簡!預測化難為易!解讀全面透撤!犀利破曉古今未解難題!

醍醐灌頂一日千里!俐落直觀切中要處!運籌帷幄策劃執行!全科學指引!明邏輯方略!具高度實獲價值!

俐落直觀!大道至簡!一語中的!運籌帷幄!
風鑑老師 2013年中華命理正道!獨一無二專業諮詢/策劃/教學
台北TVBS頻道 東方命理師 風鑑奇人10秒CF電視廣告http://t.cn/zjV3Dyg
風老師 2012年11月27日台北TVBS新聞採訪
http://t.cn/zj5zydW
全新風貌,顛覆呈現東方命理風【视频:風鑑奇人 東方命理師2013風起雲湧 高清預告版】
http://t.cn/zWOE3WZ
●紫微正道 ●八字正道●六爻正道●
理論完備成熟!技法化繁為簡!預測化難為易!解讀全面透撤!
犀利破曉古今未解難題!
醍醐灌頂一日千里!俐落直觀切中要處!運籌帷幄策劃執行!全科學指引!明邏輯方略!具高度實獲價值
arrow
arrow

    風鑑奇人中華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